果十二

Musicals&Greek Myths&History&Middle Earth
“不要亵渎众神吧,众神也许并没有离开呢。朱庇特,在我看来,并没有死。按照你们的说法众神只是一些幻象。可是,即使是在自然界里,在现实的自然界里,在众神消逝以后我们也还能找到所有那些伟大古老的世俗的神。”

[Fingolfin/Anaire]可怜无定河边骨

速摸短打,熊阿奈就二家崽的母名问题的小对话

--------

她在浅眠中感到身侧的床垫因熟悉的重量而微微下陷,于是等待着她那劳碌的丈夫像往常一样舒出一声长叹,然后呼吸很快地转为平稳。

然而今夜并非如此,他从她的身后靠过来,浅浅的气息温和地打在她的后颈上。

“你仍然不会赠予他母名吗,吾爱?”

啊,所以是为了这件事——他们的幼子,他珍重地将自己的母名赠予他为父名的、最宠爱的小儿子,仍然将与他们的头三个子女一样,不会拥有来自母亲的名字。他温柔的语气里全无责备,她却感到浓重的痛苦渗入了她的心脏。

“你看到了什么,阿耐瑞?”他轻柔地喃喃着,回应着她的沉默,“是怎样的景象,让诺多族那骄傲而勇毅的女儿选择了缄口不言?”

“我看见——我看见了诺多的厄运,”她终于转过身去,手指抚上他近在咫尺的脸庞,“我看见我的孩子——我们的孩子!……在陌生的土地上喋血……最先的一个,如幼木未曾亲见春天,便遭风雨摧残;最末的一个,如石塔独自屹立千年,终究榱崩栋折;最自由的一个,如飞鸟坠于林间;最灿烂的一个,如鲜花陷于泥淖。我看见你最后的继承人,被烈焰焚烧殆尽……我还看见你,”她将耳朵贴上他的胸膛,听着他的心跳——砰,砰,砰,像是国王的战鼓一样沉稳有力,与她的心脏仅仅隔着两层薄薄的血肉,又像隔了整整一片贝烈盖尔海,“我看见你,阿拉卡诺……如寒星陨落,没入黑云。”

“……我明白了,”长久的静默之后他再度开口,却从温柔的丈夫变成了骄傲的芬威之子,“但是,且看!由我所出的子女,没有一个会带着悔恨与罪孽死去!我的血脉不会向黑暗屈服,不会坐等厄运的降临,不会放下剑,直到最后一刻!我如此,我所出的所有后裔亦然。既然死亡无可避免,就让它成为我们最悲壮却最光辉的谢幕!”

“这就是你的愿望吗,死得光荣、死得伟大……这就是你的愿望吗,最英勇的芬威之子?”哀伤的灰直视进沸腾的蓝,“唉,阿拉卡诺、阿拉卡诺,可那并非我所愿——我希望你们活着。”

评论
热度 ( 34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果十二 | Powered by LOFTER